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【音樂轉檔】.cda轉.mp3 (CD轉MP3) 附圖

 今天,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音樂的轉檔方式!!
 主要的契機是「要恭禧一位好朋友懷孕了....」
 因為,她想要將寶寶的胎教CD轉成MP3檔
 可以方便在小音響上使用
 所以,今天小玉就來教大家怎麼轉檔吧~

今天,我們就使用每個人電腦裡都有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來轉檔!!!
PS.記得版本要在 Windows Media Player10 以上才可以喔!!

1.首先  挑一片要轉檔的 CD片..... 今天,突然很想聽 t.A.T.u的歌曲....請支持正版 !
好久沒聽 t.A.T.u的歌了....  現在聽還是覺得好好聽喔!


2.將CD片放入光碟機,並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來播放...

2.然後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圖示→(切換到媒體櫃)

3.切換到媒體櫃後,會看到  CD裡的歌曲列表,請將要轉檔的歌曲 打勾


4.【設定轉檔格式】
點選「擷取設定」/ 格式(F) / MP3    看你要轉成什麼檔,就選什麼? 
5.【設定轉檔品質】

再點選「擷取設定」/ 選音訊品質(U) /   品質愈高,細節愈多,愈好聽喔!但檔案會比較大喔!

6.【開始轉檔】
請按「擷取CD(I)」.....   大力呷伊欺瑞企丟西啊!!!

按下去之後電腦就會開始擷取CD裡的歌曲並轉檔....



7.【完成】
「擷取狀態」 會 show出 「已擷取到媒體櫃」,就表示完成嘍!!!!


最後再做個補充.... 
應該會有人轉檔之後會不知道檔案存到那裡去吧.... 又要暴走了!


你/妳 可以點選「擷取設定」/ 其他選項(O) /
按下去後會出現「選項」/ 請點選「擷取音樂」

就可以找到檔案轉檔後的存放位置嘍!!!



是不是超級簡單呢.....

也不用再去抓一堆什麼轉檔程式,微軟的作業系統都有內建 Windows Media Player

而且,轉一片CD也不用花很多時間!! 方便又好用!!!

學起來吧~~  不然就是把這篇網誌加入 我的最愛 / 書籤 吧~    

還有.... 打這種圖文很多的網誌是很花時間、精力的....
請各位網友們  請勿任意轉載喔!!  轉載請寫出處.....  

謝謝收看~~~ 如果覺得小玉寫的不錯!! 請幫我按個 +1吧!!

【音樂轉檔】.cda轉.mp3 (CD轉MP3) 附圖,win7,win8、winxp、免費轉檔

4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,妳的電腦功力真的超強的耶 !!!
    好佩服妳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有啦...不常用的東西也會忘記呀~
    其實寫這個部落格 有一部份只是要將一些東西記錄下來
    以後忘記時 可以看....

    還有,有些同仁常問的問題 如果可以整理起來的話
    以後,就可以叫他們自已來看了!!哈哈(超級懶的mis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於CDA轉MP3或者是其他格式的音訊檔案,網路上有很多線上工具及軟體可以解決這一個問題,但是對於線上工具,我覺得上載後檔案的資安無法得到一定的保護,而Windows Media Player確實是不錯的選擇,但是支援的格式並不多。很多時候,我會選擇一些軟體,可以脫線進行轉檔及擷取CD中的檔案音訊。 這款音訊軟體是我常用的一款,支援的音訊多,還內建了多種音訊編輯功能,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    https://www.reneelab.net/convert-cda-to-mp3.html

    回覆刪除